close

[90後女生 50日窮遊南美] 第七章: 秘魯必飲!! 秘魯人介紹的4款地道飲品

這是我第一張露面圖!!! 很害羞呀

上一章說到我和朋友在利馬的遊客區Miraflores會合後 (可按: 第六章: 利馬機場去Miraflores &忘情的跳舞)

他帶我去到海邊商場的餐廳吃晚餐~所以這篇我決定要介紹一下秘魯的國民飲品

下一篇我會繼續介紹秘魯的地道食物! 說真的,窮遊南美多個國家後,秘魯的美食是我最難忘的!

所以大家千萬要密切關注我這2篇的美食介紹喔~而這些資訊都是我的秘魯朋友講給我聽的^^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些資訊~和我一起大開眼界吧!

1) 首先,來到秘魯一定要嘗試由秘魯特產的紫色粟米製成的飲品 - Chicha Morada

這是無論在小販榴, 小食店鋪, 還是高級餐廳, 都必定會有,號稱國民飲品

秘魯朋友二話不說就叫了這飲品給我嘗, 非常驚訝地,如果他不說,我不會知道這是粟米飲品

因為它是甜甜的,是我從未嘗過的味道, 但十分消暑解渴,不會有粟米汁黏黏的感覺!

秘魯地道飲品

看,是深紫色的!! 非常好喝喔!

秘魯紫粟米

我在秘魯朋友家中拍的...哈哈哈, 我從未見過紫色的粟米!

2) 而說到飲品,秘魯還有一種"國民"酒精飲品,Pisco sour

這款飲品酸酸甜甜,是很容易入口的雞尾酒,用青檸和烈酒混合而成

不但好喝,還會因酸酸甜甜的味道,而不知不覺喝多了! 在此提醒大家要小心呀~

這種飲品背後還非常有爭議性,話說智利的國民酒精飲品也是Pisco sour

而這兩個國家都聲稱Pisco sour是來自自己國家的,秘魯甚至不允許外地的Pisco sour進口

我記得我在智利機場,想著買一支Pisco sour給我的秘魯朋友,讓他嘗嘗智利的Pisco sour

機場服務員問我: 你要帶到哪裡? 我說秘魯,她親切地對我說: 對不起

你想帶去南美任何一個國家都可以, 但秘魯不行,哈哈

而和秘魯朋友或是智利朋友聊天,只要一聊到Pisco sour, 他們都會很自豪地說...

我國家的才是正宗的 哈哈哈, 當然我無法探討哪個才是正宗,但我兩地的Pisco sour都喝過

個人.....是比較喜歡秘魯的啦! 看下圖~~是秘魯的Pisco sour喔

Pisco sour Peru

3) INCA KOLA印加可樂

在秘魯INCA KOLA可說是大眾汽水之王,它占據了大部份市場,地位高到甚至能把可口可樂排出秘魯市場!

INCA KOLA有點像忌廉(Cream soda)的味道,帶有菠蘿甜酸味,但其實是用檸檬馬鞭草製成的!

說到這兒,相信大家都明白...在秘魯要成為國民飲品,必定要是甜+酸! 哈哈哈 這也難怪啦,

秘魯人口密集的城市,夏天非常炎熱,而且利馬長年雨量低,又乾又熱的情況下,酸甜解渴的飲品自然受歡迎~

而這款汽水不說笑,秘魯人愛它的程度,連麥當勞和KFC都曾經選擇不提供可樂,而轉為售賣INCA KOLA

可口可樂用盡法寶都無法改變它在秘魯人心中的地位,最後只能把它收購,但保留原本名字 - 印加可樂

我覺得這就像秘魯人的情懷一樣,全部人民對一種飲品的執著,最終使可口可樂低頭 哈哈

黃色的汽水~有樽裝和罐裝

印加可樂INCA KOLA

印加可樂INCA KOLA

4) 高山茶 古柯茶 Coca Tea

古柯是一種草藥,又是一種茶葉的名稱,秘魯和玻利維亞人經常飲用,而且聽說可以對付高山症

我會說...這是高海拔的地區經常看到的飲品,在利馬我幾乎沒看到有人飲用

但在秘魯的CUSCO,PUNO,AREQUIPA,或玻利維亞的鹽湖, LA PAZ會經常看到

它入口苦甘,就像苦的茶一樣,不澀亦不難飲,但就是苦~我第一次嘗試是在往Arequipa的長途巴士上

由於那裡海拔有2千多米高,在長途巴士上有提供這種飲品 (這時候,又要提一提秘魯的長途巴士服務非常好喔)

而且他們提供的是茶包,他們會為你沖熱水,看圖~還有不同牌子喔!!! 都是我在巴士上喝的 哈哈

高山茶Coca tea

高山茶Coca tea

古柯茶Coca tea

而在高海拔的民宿或HOSTEL 你會看到他們提供一片片的Coca茶葉~可以沖水或直接咀嚼

我在民宿吃早餐時沒有拍照....所以沒圖 :( 很多人都說古柯葉可以預防高山症

但其實還沒有科學根據喔,但如果到秘魯不妨嘗一嘗這地道的苦茶 

今篇介紹到這裡~希望能幫助大家增加對於秘魯的地道飲品的認識! 如有錯誤,請告知並多多見諒

謝謝你們看到最後!!! 下一篇,秘魯人介紹的秘魯地道美食! 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澳門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