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0後女生 50日窮遊南美] 第八章: 秘魯必食!! 秘魯人介紹的幾款地道美食

上一章分享了 第七章:秘魯必飲!! 秘魯人介紹的4款地道飲品後,

這章要分享美食啦~~上次說到和秘魯朋友去了Miraflores的Shopping mall: Larcomar

然後我們就進了一間非常高級的餐廳啦~所以開頭你們看到的食物擺盤會比較漂亮..

不用擔心~雖然擺盤漂亮,但內裡都是那些東西呀 蝦就是蝦,菜就是菜~秘魯美食就是秘魯美食呀

事不宜遲,看下去,你便會明白我為甚麼這樣說了! 哈哈哈 去圖~

1. Ceviche (海鮮刺身拼盤)

(白色盤)

Ceviche

Ceviche一定是第一位的!!! 說到秘魯美食,一定會有的Ceviche人人月

其實就是海鮮刺身,是一個冷盤,然後加上一種特定酸酸的調味汁(檸檬啦)

和少許辣椒的調味,不同餐廳或地方會加不同的調味料(例如洋蔥、莞茜等等)

不是說笑! 超好吃的!!! 如果你喜歡吃刺身,你一定會喜歡,而海鮮則是看你在哪裡吃~

一分錢一分貨,如果在街邊的小餐廳,很多時會是魚,在高級的餐廳,當然是較新鮮的魚、蝦或八爪魚等等

但魚是必備的,新鮮的海鮮加上酸辣的調味汁令到它成為街知巷聞的美食啦~~

2. Aji de Gallina (辣椒雞)

(兩個藍色盤)

辣椒雞是秘魯的名菜之一,黃辣椒加芝士的黃色醬,配雞,下面配上薯蓉,

這間餐廳比較特別,一般來說是一個盤子,這間餐廳把薯蓉切成絲 放上另一個盤子上菜

還加了兩隻蛋在黃色醬上,相信你也試過,把半熟蛋拌開,加到食物中吧~

辣椒雞的重點當然是醬汁啦,醬汁不止黃辣椒及芝士,還有其他調味料,不吃辣的朋友也放心,'

雖然是辣椒,但不太辣,醬是黏稠的,把它混合薯蓉吃,可是超級可口的!

3. Anticucho (牛心串燒)

Anticucho牛心

秘魯街頭小巷都可以找到Anticucho~特別是天冷時,走過小巷看到有小販正在弄串燒

很多時都可以從小販那買到Anticucho,它就像是肉串燒一樣,可以用不同的肉整成,但最常聽到的是用「牛心」

我的秘魯朋友介紹我這道菜時可是很驕傲的問我:你知道這是甚麼整成的嗎?是牛心!

他可能不知道,中國菜可是甚麼都有....心腸胃肺....我都吃過啦~哈哈哈哈

當然每個地方的串燒都不一樣,來秘魯的朋友可以試試喔 (但要選擇乾淨的餐廳吃 街邊的....建議還是不要嘗試啦)

4. Pirarones (地瓜甜甜圈)

Pirarones

在秘魯傳統習俗,吃Anticucho會配以這道甜品,它看似甜甜圈(冬甩),其實是用地瓜製成的

油炸後的甜甜地瓜,配上一種特製的糖漿叫Chancaca,是飯後利馬人喜歡的甜品喔~

對我來說,就是點上糖漿的甜甜圈,哈哈~不錯的飯後甜品!

5. Alpaca (羊駝肉)

Alpaca steak

我去秘魯前就決定要一試羊駝的味道了,於是我在Cusco這個羊駝泛濫的城市,點了這個羊駝排

配上黑椒菌汁,超好吃的!!!!!!!!! 質感就像牛排般,但味道有一點點不一樣,它有種羊的騷味

但騷味比羊弱一點,若要我說,就像在吃有一點騷味的牛排~大家到秘魯一定要嘗試呀!!! 好吃的 哈哈

我回到澳門後,大家看到羊駝圖片,我都會說....OH,我在秘魯吃過呢~

6. CHIFA (中國菜)

在秘魯你會看到好多CHIFA 意思是中國餐廳,我想應該是(吃飯)轉化成CHIFA? 我也不清楚

但在秘魯CHIFA即中國餐廳,秘魯和中國有緊密的聯繫,在秘魯,日本和中國人口也不少

所以大家可以吃到好吃的日本和中國菜,秘魯人甚至會煮炒飯吃,你告訴美國人醬油,

他們可能只會想到吃日本壽司時的醬汁,但秘魯人知道 中國醬油是甚麼! 還會用來炒飯

所以秘魯朋友也介紹我到CHIFA,嘗一嘗他們的中國菜~我去過3間,共同點是菜單會有很多款炒飯

最普遍是雞炒飯,然後可以蛋炒飯,以及海鮮炒飯都可以,炸雲吞在秘魯也很受歡迎

我最常吃的是雞+蛋炒飯,在圖中你也看到,就像我們平常吃的一樣! 在秘魯可以吃到中國炒飯

對旅行兩個月的我,是莫大的恩賜呢,哈哈~每間CHIFA在飯前都會贈送一碗湯~

特別的是,湯裡都會有麵條,我問我的秘魯朋友,他說一向都是這樣,還反問我們湯裡面沒有麵條嗎

對我來說是怪怪的,但炒飯真的很好吃 哈哈哈

---------------------------------------------------------------------------------------------------------

介紹了秘魯的多款美食,希望大家喜歡,到秘魯時也記得嘗試一下啦!

在南美國家,我最喜歡就是秘魯的食物,秘魯農作物生產豐碩,種植很多不同種類的農作物

而他們亦好好利用了這個優勢,烹調了很多地道美食~我回到澳門後,想再吃秘魯菜

都吃不到那種「本土秘魯的味道」這篇就到此了,下一章會展開我在秘魯的旅程! 到Paracas去~

arrow
arrow

    澳門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