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0後女生 50日窮遊南美] 第三章: 教你在南美選住宿(酒店/民宿/青年旅舍篇)

上一章說過景點行程及交通後,這次我要分享一下南美窮遊選擇住宿時,有甚麼要注意! 

廢話少說,進入正題! 去旅行 通常住宿都是酒店/旅館/AIRBNB/青年旅舍/Coach surfing等

Coach surfing小妹獨自遊南美,所以沒有做,始終都擔心危險,也不想家人擔心

小妹乃是窮遊,所以必然沒有選擇酒店啦~所以大家也猜到了吧 窮遊住宿的恩物當然是青年旅舍!!!!

不得不提,南美的青年旅舍質素很好喔!! 以下要介紹一下青年旅舍及AIRBNB的利與弊

按這裡-> 第四章: 南美窮遊住宿地點分享 有我在南美的住宿選擇、解釋哪一區較好和評價喔

青年旅舍

很多青年旅舍都鄰近旅遊旺點,而且價格超級便宜!!!!

有時只需港幣20-40元就能住到一晚了!! 還包早餐耶!!! 

而且南美很多景點都要去一整天,或者參加當地旅行團...

如果你不介意HOSTEL,真的可以省很多錢

很多酒店網就有...AGODA/BOOKING.COM/EXPEDIA等等

大家記緊要貨比三家,看評價 而看評價最重要是....看有沒有熱水 熱水 熱水!!!!

重要說話要說3次,熱水在南美真的很重要,尤其是暑假去 溫差非常大

早上夜晚都0度以下,沒熱水怎樣洗澡呀!!! 很多青年旅舍 即使價錢較貴,都有可能沒有熱水

特別秘魯,玻利維亞比較落後....他們的熱水系統真的是有夠神奇的,我試過

1) 沒熱水

2) 熱水的開關在浴室外

3) 電源開關就在花灑旁邊 (青年旅舍員工特地教我,提醒我要乾手後才關電源)

4) 水一時冷得像冰,一時熱到你不得不縮開

所以大家真的要珍惜家中一開就有的熱水.....而且看評價才訂HOSTEL!!!!!!!

另外評價還有一點要留意: HOSTEL有沒有PARTY/BAR

有些HOSTEL晚上會有PARTY,甚至有免費酒精飲品,更會播音樂至零晨2-3點

如果你不是派對迷,又想好好休息,就要留意一下啦...不說笑..我試過夜晚被呻吟聲吵醒

至於南美HOSTEL的早餐普遍都可以^^ 可能是他們農作物有很多品種,水果非常好吃喔

又或是我本來不太高要求...有面包,牛油,果醬,水果,雞蛋,等等我就滿足了

省錢秘技: 我通常在青年旅舍10點多吃一個非常飽肚的早餐,再拿一個橙/香蕉/包

然後就去觀光~中午就直接跳過 哈哈 (適用於智利,阿根廷這兩個物價貴的國家)

AIRBNB

AIRBNB普遍設施較好,不用擔心熱水問題,亦不需要和陌生人一間房

適合很想找一個地方讓自己休息的人,因為南美旅行都比較辛苦...

除了高海拔,還有交通,每天早起參加團等等,久了是很折磨的

所以在旅程中適當地選擇幾天AIRBNB,讓自己重新叉電!

我個人建議在利馬,聖地牙哥,烏拉圭 這3個地方選擇AIRBNB較好

因為在秘魯其他城市或玻利維亞較落後,HOSTEL位置絕對有利 而且不見得住AIRBNB會好很多

而在利馬,HOSTEL我選了很久才選到...因為很多評價都一般,相反我找了一間不錯的AIRBNB

可以介紹,而聖地牙哥有地鐵,即使住宿不在市中心,亦能方便去到景點

而且較發達,房源設施比HOSTEL較完善舒服,烏拉圭亦同樣道理,國家較細,所以城市亦細

交通方便,HOSTEL附近有可能就有AIRBNB的房源,設施亦會較好

注意 如果AIRBNB地點遠,就建議住HOSTEL了,

因為在附近想買食物或用品亦較麻煩,晚上回家時更要小心

個人認為遠離遊客區安全問題反而較大,因為很可能你跟GOOGLE MAP走,

但闖入了一些較危險的地方而不自知,相反在遊客地區 只要你不去CLUB,不太夜回HOSTEL都較安全

總結

  青年旅舍 AIRBNB
價錢 超便宜 相對較貴
地點 通常在遊客區 通常較遠
環境 要與陌生人同房/分享浴室

有私人空間

早餐 多數包含早餐 不包
PARTY 可能有 沒有
認識新朋友 容易(特別是同鄉)
熱水 視乎情況 通常有
安全 遊客區較安全,但要保管好私人財物 若遠離市中心,入夜回去時需注意安全

以上就是自己的分享,純粹建議,供大家參考

如果你有興趣想知我住了哪些地方,也可以按->  第四章: 南美窮遊住宿地點分享

 

arrow
arrow

    澳門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