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0後女生 50日窮遊南美] 第一章: 教你如何計劃行程(景點篇)

馬丘比丘

繼歐遊後, 南美成為我的新目標, 加上我已學習西班牙文幾年

便決定在大學畢業後, 隻身去南美闖一闖! 本來想玩3個月, 但因個人原因不能成事

只好去50日, 整個旅程完結後 我便已經下決心 我之後一定會重回這個地方!

首先讓我分享一下我的行程, 我從香港出發, 在加拿大探親後, 從加拿大->墨西哥(轉機)->秘魯(利馬)

南美行程如下:

秘魯: Lima->Paracas(鳥島)->Ica->Huacachina(沙漠綠洲)->Nazca(外星人線條)

->Arequipa(禿鷹/峽谷)->Cuzco(印加遺跡/馬丘比丘/彩虹山)->Puno(蘆葦島/Titicaca湖)

玻利維亞: Puno->Copacabana(Titicaca湖/太陽島)->La Paz(最大跳蚤市集/最高的纜車)->Uyuni(天空之鏡)

智利: Uyuni->San pedro de Atacama(沙漠)->Santiago

阿根廷: Santiago->Buenos aires->El calafate(冰川)

烏拉圭: Buenos aires->Montevideo

紅色字是首都, 藍色字是如果一定要選一個.....這就是遊客必去的地方, 

Cuzco毫無疑問, 馬丘比丘就在那裡! Uyuni(天空之鏡), San pedro de Atacama(沙漠 觀星必去)

El Calafate是南美洲接近最南的地方, 亦即接近南極, 每年數之不盡的遊客前往觀看冰川

看完以上的介紹 相信大家都有少少觀念 那個地方是做甚麼

由於我出發日期是5月-7月, 即南美差不多是冬天, 所以便跳過了巴西和烏拉圭聞名的沙灘

有做功課的朋友會知道, 秘魯Arequipa開始至San pedro de atacama都屬高海拔

所以很多人會選擇慢慢上海拔的路線, 使自己慢慢適應海拔,

我的路線也是Arequipa(約2300公尺)至Cusco(約3300公尺)至Puno(約3800公尺)

慢慢降至La paz和Uyuni(約3600米) 之後San pedro de Atacama海拔約2500米

但我相信未必有很多人有時間去那麼不同地方, 如果短時間去又走馬看花

所以我就獻醜地分享自己的見解.....希望幫助到你決定去哪裡 (注意: 前題是你沒有時間去那麼多地方)

如果你有冒險精神, 喜歡參加各類型的刺激活動

我十分推薦你去Huacachina乘沙漠越野車飆沙! 去Nasza坐小型飛機欣賞外星人留下的神秘線條

爬上彩虹山挑戰自己,  到San Pedro de Atacama在鹽湖裡游泳! 去Buenos Aires學習跳探戈!

光聽已經十分吸引了對嗎?

Nasza小型飛機彩虹山

Huacachina 智利鹽湖

如果你喜歡印加文化和遺跡, 如馬丘比丘, 或想體驗南美特有文化 又沒那麼多時間

我十分建議你去秘魯深度遊 說到歷史和體驗南美本土的文化習俗, 秘魯不會令你失望

阿根廷和智利都是南美的發達國家, 而秘魯和玻利維亞還保留著他們獨有的文化

(如圖) 他們的服裝, 而Puno更是有蘆葦飄浮島, 一群為了逃離戰爭而用蘆葦築成棲身之島的族群

難道還不夠吸引嗎? 如果有時間, 可以去La Paz感受玻利維亞的節日, 還有最大的跳蚤市集, 最高的纜車

蘆葦島草泥馬

秘魯庫斯科La Paz跳蚤市場

最後, 如果你喜歡攝影, 大自然和風景 又只能短時間旅行

那麼我建議你去San Pedro de Atacama 沙漠, 人生有多少機會能到沙漠一遊? 它亦是聞名觀星的地點!!

沙漠附近有很多不同的自然景觀 例如月亮谷 火山等

而Copacabana是一個很漂亮的小鎮, 在Titicaca湖上看日落 美麗得像在我腦海刻下烙印, 是畢生難忘的事情

被湖環繞的太陽島, 無論哪個方向, 都能感受大自然的漂亮, 十分寫意

El Calafate的冰川是最令我驚訝的....藍色的冰川...我從沒想過我居然可以看到這個大冰川

有誰想到世界另一端有這些藍寶石在閃耀?

而Uyuni是鹽湖,天空之鏡的地方, 盡管我經常認為它和大自然扯不上關係, 但拍照非常漂亮

Flamingo太陽島

阿根廷冰川天空之鏡

今篇文章重點是介紹我的行程路線給你們作參考, 介紹一下不同景點, 希望能給你們概念 給幫助你們計劃行程

詳細的行程將會陸續送上, 謝謝大家的耐心 如果大家覺得有幫助 或是想交流一下, 歡迎留言! 

arrow
arrow

    澳門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