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0後女生 50日窮遊南美] 第四章: 南美窮遊住宿地點分享

(鹽酒店)

上篇分享了選擇青年旅舍及AIRBNB的一些小技巧,重看按->  第三章: 教你在南美選住宿(酒店/民宿/青年旅舍篇)

今篇直接和大家分享我在南美的住宿地點! 我還會每個評分 五星是最高星級!

秘魯:

利馬Lima:

Miraflores是利馬的著名的遊客區,很多HOSTEL都座落這裡

其中1間Flying dog hostel較為聞名更在秘魯不同城市都有分店,

當地人亦十分推介,我和一位年輕秘魯朋友聊天時...他甚至說想進去參觀一下

 (網上圖片)

我入住後覺得環境可以,走出去就是Miraflores,周邊很多餐廳

員工友善(沒熱水時盡量幫我,但最後也不成功) 最後他們讓我到別的房間洗

評分: 

Nazca:

Nazca是一個小城市,遊客去都只是參觀Nazca line 逗留一晚就離去

而且這地方環境看出來不是太好,經濟較差,所以我隨便選擇了一間看起來較好的HOSTEL

還選了2人房,才美金5元,CHECK IN時老闆看到我中文名字後,還讓我和一個香港人住

這就是我當時住的房間,浴室很大有熱水,但設備簡陋....大家不嫌棄都可以選擇住這裡

Brabant Hostel: 

住宿相片集 (網上圖片)

評分:  (便宜2人房,還想怎樣?)

Arequipa

Arequipa是一個大城市,遊客聚集點,市中心就是Plaza de Armas

我十分推薦我選的這間HOSTEL: Mango B&B

它的地點十分好,我凌晨到達都沒有問題,可以把行李寄存,早餐也可以,有熱水

唯一不足之處是沒有電梯,如果有大行李,要搬一層,但員工友善,HOSTEL裡就可以參加不同的團

mango b&b arequipa的圖片搜尋結果 (網上圖片)

評分:  (滿分)

Cuzco

Cuzco遊客區就是Plaza de Armas, 南美每一個城市都有一個Plaza de Armas

而通常這個地方都是市中心或景點,所以大家訂住宿都可以選擇這附近,便百無一失

而我在Cuzco住宿的地方是拜託一位秘魯朋友訂的,抱歉~我和他都忘記了名字

但那間HOSTEL除了房間大,旁邊有一間洗衣店(很方便),其他都不是太出色

所以我也不特地找它,向你們推薦了 哈哈

Puno

Puno是一個小城市,像上面說的,Puno的Plaza de Armas是旺區

而我為了省錢,住在距離Plaza de Armas約8-10分鐘路程的HOSTEL二人房

說真的,在南美我喜歡多走一點路,看他們的商店、學校等等

所以如果你不介意,也可以選擇這間The real house

房間大,包早餐,有熱水,地方整潔,WIFI快

評分: 

玻利維亞: 

Copacabana

個人十分喜歡這個地方,這個小城就在Titikaka湖旁邊,不是太多遊客

經上網尋找一番後,發現這間HOSTAL Florencia有熱水 就入住了

一進去有一個大庭院,上房間要走一條電影般的樓梯

hostal florencia copacabana的圖片搜尋結果 hostal florencia copacabana的圖片搜尋結果

最上是吃早餐的地方,洗手間在走廊的盡頭,而這間HOSTEL真的有熱水....

但....太熱了!!!! 我最初覺得還可以忍,最後真的不行了....只好用手潑水到自己身上去

還有WIFI慢,自己窮遊,在小城鎮,晚上7時已在HOSTEL床上了,想看劇但根本看不到

我也是絕望了,除此之外,其他全部都好,所以評分也有

La Paz

La Paz雖然是玻利維亞的首都,但由於玻利維亞是南美最貧窮的國家之一,

所以當去完玻利維亞和其他城市後,你就會發現有很大的對比

我今次住在Hostal Austria,雖然整棟樓非常歐陸風情,門是由天花至地下的高門,全地毯

只是浴室較為簡陋(但有熱水),房間門有時關不上有時開不到,隔音亦較差,住在那裡的人亦經常吵鬧

但整體還好,地點方便,我最喜歡是它有床燈,相比其他HOSTEL較為貼心! 所以評分會是

Uyuni

我住在車站旁的Salcay hotel,在這裡我遇見了兩個香港人,更成為了好朋友

不得不讚這間HOTEL的早餐,款式多樣,環境好! 房間大,有熱水,有暖爐 只需1X美金

窮遊的好選擇,直接評分: 

智利: 

San pedro de Atacama

我和在Uyuni遇見的兩位香港人一起參加了3天2夜的沙漠團

最後到了智利的San Pedro de atacama,所以我朋友找了1間3人房1起住,

我剛在google找到名字,是Hostel Atacama Tatais

但我驚訝了! (大家尋找時可能發現相片不太好看) 但我們去到時環境卻非常好

和照片不一樣,照片像是未裝修的樣子 哈哈,它的WIFI快,3人房不錯,浴室大

我之後自己住了6人房一晚,由於離外面較近,比較嘈雜,HOSTEL沒有提供早餐

整體不過不失,但亦沒有過人之處,所以評分: 

Santiago

在Santiago的Hostel Providencia我第一次知道原來HOSTEL可以這麼大、這麼有規劃、這麼像家!

我十分推薦這個地方,首先它安全,門口需經2次驗證才能進入,進入後裝潢非常有風格

員工十分友善,所有員工都清楚自己要做甚麼,有Information centre,他們還會組織不同景點團讓住客參加,

進房間有像迷宮,它分為不同顏色的ZONE,最初我也是暈了,居然這麼大! 有洗衣房,亦有BAR

但不用擔心,它很大,房間都在上面,而BAR的地方是在COMMON AREA,晚上不會嘈吵

然後房間每天有人打理清潔,浴室也是,還有床燈! 非常貼心,

我最喜歡是早餐,不單多式多樣,吃早餐時所有人在一個大房間吃早餐,看電視,感覺非常像家

自己一個人也毫不尷尬,所以我的評分是

相關圖片 hostal providencia的圖片搜尋結果 

(網上圖片)

阿根廷:

Buenos aires

Buenos Aire的7月9日大道是全世界最寬的馬路,我就住在這馬路附近的的Milhouse Hostel Hipo

距離plaza de Armas還有兌換店街大約15分鐘的路程,我選擇這裡的原因是鄰近巴士站

交通方便,尤其去機場,我剛去完SANTIAGO的HOSTEL,到達這家HOSTEL時,令我稍有期待,

因為這間HOSTEL環境不比那間差,地方寬敞,但很快我就知道.....不是一回事

雖然地方大,裝潢美,但內在欠了一些家的感覺和貼心,例如房間中LOCKER是鐵牢,

沒有床燈,房間燈光也稍暗,房間去洗手間的路程遠,早餐少樣式,以及很快就清光,

就讓我知道...果然每間HOSTEL都是不一樣的,而能做到像上面般令人即時短暫停留,都能留連忘返,真的不簡單

評分: 

El calafate

El calafate是遊客必去之處,那裡的hostel已發展得十分成熟及出色

如果旺季去,價錢更有可能嚇你一跳,以南美來說,這裡的消費較貴

我住在一間叫Hostel cambalache B&B的Hostel,由2個男人負責經營

談話中得知他們原來來自Buenos Aires,來El calafate經營Hostel

我去時他們告訴我,他們剛新裝了發熱地板,果然!好暖和

在這接近南極的地方,我在HOSTEL只需穿一件 哈哈 他們十分友善

HOSTEL旁邊是餐廳,他們讓我進入餐廳廚房煮晚餐,還讓我在餐廳吃

我從沒有進入過餐廳的廚房,哈哈,突然要在那裡煮晚餐,太神奇了!

他們更友善地介紹我到湖上結冰,告訴我在哪裡租溜冰鞋,和幫助我預訂去冰川的旅行團

全靠他們,我在El calafate度過了一個美好的時光

評分: (美中不足是早餐只有兩塊包....如果有豐富的早餐,它一定是五星的)

(Hostel和餐廳相片)

烏拉圭:

Montevideo

Montevideo整體不算有很多Hostel,由於我有認識的朋友在那裡,所以我選擇了一間比較近我朋友的hostel

叫The Capital hostel 它是一間小型Hostel,只可以說價錢便宜,不過不失

6人房真的很小,浴室就在房間內,每次有人走過你都會知道,早餐也只有面包

我相信可以找到更好的,但可能沒有那麼便宜~哈哈

評分: 

我用了很長時間整理我的住宿地點,希望能夠幫助你們~我是比較能屈能伸~所以可能我認為好的你不認為好

我只住過這些Hostel~因為我不可能把所有的hostel也住一遍,

所以如果大家找到更便宜而且又好的,都可以和我們分享喔

arrow
arrow

    澳門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