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0後女生 65日窮遊歐洲2016] 第十章: 里斯本貝倫區必去必食 貝倫塔! 葡撻! 

葡萄牙蛋撻

第十章,是小妹歐遊葡萄牙的最後一章,打了這麼久,終於完結葡萄牙篇 哈哈

下一站我們會飛去法國的馬賽~看歐洲國家盃! 如果愛足球的人士,一定要留意呀!

今章和大家介紹里斯本的貝倫區,相信大家都有所聽聞,有葡萄牙蛋撻的鼻祖 - Pastels de Belem,

有熱羅尼莫斯修道院,有發現者紀念碑,還有里斯本著名景點,亦是文化遺產的貝倫塔

所以去葡萄牙的里斯本,貝倫區是必去的地方! 大家可以視乎時間,想先吃葡撻,然後參觀

還是先參觀,再吃葡撻來計劃行程,但建議大家要留意貝倫塔的開放時間,

我剛剛上官網找到開放時間是: 

10月-5月 (10:00am - 5:30pm) (5:00pm 最後入場)

5月-9月 (10:00am - 6:30pm) (5:00pm 最後入場)

星期一,1月1號,復活節,5月1號,六月13日,12月25日不開放

 

至於前往貝倫區,大家可以乘坐地鐵到Belem站,或電車15線,或727, 28, 729, 714, 751巴士

給大家看看地圖,就一目了然了,我的路線是先前往紀念碑->貝倫塔->修道院->葡撻->公園->車站

貝倫區

所以接下來介紹亦會按照順序~先介紹發現者紀念碑~這紀念碑的位置是以前葡萄牙人出海的位置

以前葡萄牙人的航海技術十分高超,到現在仍有很多葡萄牙人引以為豪

我在歐洲遇見的葡萄牙人,一知道我是從澳門來,都會表現得特別親切,問我關於澳門的問題

還有一位女孩,我在英國遇到,她說希望把葡萄牙人以前航海去過的殖民地都去一趟

他們十分了解葡萄牙航海的歷史~所以都非常引以為傲

發現者紀念碑

在這紀念碑上,會看到不同角色的人,記緊帶太陽眼鏡才慢慢研究呀~

在紀念碑的廣場上,有一幅世界地圖,上面刻畫了葡萄牙人首次到達某地方的航海路線,年份等

貝倫區

我當然要在澳門上面拍個照 哈哈~這個地圖顏色超像某手袋的....

然後沿海邊一直走,會看到......很多帆船停泊~

貝倫區

陽光,背景,美人,立即拍張美圖~

再走不遠,就是貝倫塔! 貝倫塔原本其實是用作防禦工事,

但現時的它聳立在里斯本的海岸,是葡萄牙的象徵! 很古老的感覺呀~(它是真的很古老啦)

貝倫塔

可惜我當日去是星期一,我是隨心即興就去了,沒計劃到時間,所以沒有進去參觀

不能分享圖片給你們啦~哈哈

再沿海邊一路走,會看到很多葡萄牙人悠閒地觀海,我們也坐了一會兒,

一邊欣賞葡萄牙的魅力,一邊觀賞著海和4月25日大橋,一邊感受和暖的太陽

貝倫區

之後我們去到修道院,沒有想到修道院竟然如此大和美

貝倫區修道院

貝倫區修道院(太陽很耀眼呀)

因為肚餓,對修道院也不是很大的興趣,我們便飛奔去Pastels de Belem吃正宗老店的葡撻了!

超美麗的葡萄牙蛋撻呀~我看到都流口水啦~在旁沒記錯的是糖霜和肉桂粉~

貝倫葡撻

葡撻鼻祖

那兩塊是馬介休球,葡萄牙非常著名的~但我是從澳門來....所以我經常吃啦 哈哈哈

說真的,和澳門的葡撻有不同,視乎個人喜好,我個人比較喜歡澳門的,因為比較creamy和有蛋溶出來的感覺

我朋友喜歡葡萄牙的,因為他說沒有那麼膩,但我個人又非常喜歡這裡的馬介休球 哈哈

吃飽後,就可以經公園去Belem站,回家了~

謝謝大家看這篇遊記~有甚麼問題都可以留言喔~下一篇是法國馬賽!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澳門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