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門人帶你遊澳門] 澳門必食十大平民小吃2017 (下)

先跟大家說聲抱歉 過了半年才打下篇...年份都已經由2016變成2017了

沒想到那麼多人對澳門小食有興趣...所以我也空置了部落格半年啦!!! 今天開始會常更新的

承接上次澳門必食十大平民小吃2016(上) 這次接著介紹來澳門一定要吃的另外五種平民小吃

常常看到網上有人介紹澳門的美食...亦看過有人跟著旅遊書吃 結果投訴澳門的食物難吃

其實是....你地去錯地方了!!! 例如: 澳門人喔.....沒有人去那間很有名的豬扒包店吃東西的

我們從來不去那間店~也不是很常吃豬扒包啦~接下來 我介紹我們澳門人會吃甚麼吧

排名不分次序

第六位: 翠麗園

這間是澳門隱世早餐店!! 出名的是獨門秘方 雙汁!!! 開店時間是六點 關店時間不清楚 :( 

因為通常十點多就會售罄啦~6點多時會有很多剛剛下班或上班的上班族來買 

而7點多會有很多學生打包回學校吃 (想當年我也是 懷念呀)

所以無論是5歲至60歲都很愛吃喔!!! 想吃的朋友就要早餐時間來吃啦~

雙汁麵 有不同麵線選擇 不同配料 可看圖->

最常聽到人是點咖哩雞 和豬頸肉(因為豬頸肉麵比較少見喔!!) 而學生像以前的我...會點淨麵! 淨麵加雙汁都非常好吃喔!!!!

加上他的麵很彈牙! 很爽! 配上雙汁簡直好吃到爆呀 附上美食圖 (平民小吃所以別幻想它是很漂亮的碟子 有配菜喔)

而店鋪也是隱世的小店啦~沒有壯麗的裝修~可是卻載有滿滿的人情味喔

除了招牌雙汁麵外,還有粥,豆漿,公仔麵可以選喔~

但是要注意地址不是在遊客區喔~如果要到這裹吃早餐 可能要很早起床啦

為了美食,你們可以嗎? 哈哈 以下是地圖 ->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其實是在關閘附近啦~乘賭場車到關閘走8分鐘就到 或乘坐任何巴士到關閘總站也可喔

地址是 澳門台山巴波沙大馬路144號

 

第七位: 金樂麵家

這家簡直是澳門人的牛肉天堂....喜歡吃牛肉的你!!! 一定不可以錯過喔! 是其他地方吃不到的鮮牛肉呀

說真的 我出國時最想念的就是它啦!!  這店我可以說!! 99%都是澳門人去吃喔! 

當遊客們全去吃豬扒包時....我們就是在吃這種超美味的地道美食啦 哈哈哈

這家店的招牌是牛筋丸~但非常搶手! 叫餐時通常要先問: 有沒有牛筋丸

如果你比較晚去 店員會先告訴你今天只剩下甚麼 通常最早售完的都是牛筋丸和米粉喔

這間店只有幾種配料選: 牛筋丸 牛丸 魚丸 鮮牛肉 但卻可以長期滿座喔

中午時份去通常要排隊~但放心 不會等很久~因為大家速度都很快啦 哈哈

廢話少說~去相

 

鮮牛肉是必點的喔! 每個人都一定會點的! 因為它的湯是很鮮味的! 還有鮮牛肉很嫩

但注意喔: 個人口味不一樣~鮮味就代表不重口味啦~是很鮮很甜的牛肉~可能有些人喜歡吃煎牛扒或胡椒甚麼的這裡都沒有喔

我這天3點才去到~牛筋丸已賣完了沒拍到照! 白色的是魚丸~(小提示: 點餐時可先問店員 今天是方形魚丸嗎?)

因為方形的比較彈牙~但有的時候會賣完或是沒有貨,變成圓形的~

這時我通常就會放棄圓形魚丸,選牛丸啦 (純粹個人口味) 但鮮牛肉和牛筋丸是必點的

麵條可以選米粉或麵~ 重申一次~是輕口味的小鮮肉呀~大家喜歡記得去吃啦!!

地圖在這->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都是在關閘附近喔~走5-10分鐘就到~不是遊客區啦~ 但由於近關閘,交通很方便喔

地址:  祐漢祐漢新村第一街58號

 

第八位: 興記咖啡室

這間坐落於氹仔手信街 - 官也街的咖啡室, 說你也不信! 其實就是澳門人常常去的咖啡室啦

我也常常看到有些遊客應該是在附近閒逛~剛好看到這間咖啡室進來吃個下午茶

這間咖啡室出名的是 豬扒意粉! 沒有錯! 就是普通到不普通 日常生活常常吃的意粉啦

它的特別之處是它的醬汁不是灑上去的, 1是已經和意粉溶為一體的蕃茄醬!

<- 這是沙丹豬扒飯 (即蛋加火腿加豬扒)

保證每一條都有著蕃茄的味道~還有它的豬扒可是非常入味的喔~而且裝修還保留了以前咖啡室的風格

除了意粉外, 也有很多人喜歡它的牛尾湯通粉,而且在澳門來說,價錢比較親民, 而且份量很足喔

我通常都是吃小的豬扒意粉就很飽了~但男仕們可能要點大的囉

有時侯我也會吃一個豬扒治 豬扒是首選啦 哈哈

餐牌:

地點就在氹仔官也街~莫義記大菜糕和長洲糯米糍的旁邊喔

地圖在這->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  氹仔舊城區柯打蘇沙街18號

 

第九位: 園林小食店

這間長期門口擠滿人的小食店在澳門人心中可是非常出名的喔

別問我甚麼最好吃~我答不出來啦!! 店裡所有都很好吃喔~每次去的時候 我想吃甚麼想到頭都爆了~也決定不了吃甚麼

因為每一款都想吃啦 這間小食店是吃 米線/麵的 配料最多人吃的是: 豬扒 和 生牛肉

我突然知道為什麼很多人說澳門出名的是豬扒.....我自己打了九位平民店...很多出名好吃的都是豬扒

而我平時是沒有察覺的!! 不管了~如果吃太多豬扒的話,可以試試生牛肉喔 很好吃的~會放入熱湯~之後就會變半生熟啦

但緊記!! 所有湯都要加咖哩呀 因為咖哩才是真正賣點~ 哈哈哈哈 它的咖哩不是很辣 但會吃上癮的喔!

其他配料還有波霸魚蛋(很彈牙), 魷魚, 墨魚丸等等 吃過你會忘不了它的湯底啦

小妹只拍了一張醜照: 雖然常常去吃 但要「搭台」...比較不好意思把它美美的放好拍照啦

大家仔細看豬扒超大的耶!! 大魚蛋也是超大超爽口~還有湯底 超正的啦

吃完如果還未飽 可以吃一碗糖水~看到麵的上方嗎? 就是自家制的綠豆沙~還有粟米西米露喔

地點是在之前在(上)篇介紹過的雅馨旁邊 其實離市中心很近的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  新橋(三盞燈/白鴿巢)三盞燈飛能便度街25號B

 

第十位: 路環輝記

這間店原本只有在路環住的居民光顧, 但後來由於社交網站的強大~很多澳門人有空都會駕車來吃

它的地點遠離市中心的煩擾, 旁邊有安德魯葡撻的本店, 如果想度過寫意的一天~可以中午在輝記吃飯~

之後吃葡撻作為甜品~再沿海邊閒逛一下. 參觀路環海旁的葡式建築物 在那裡海邊還可以看到日落喔

晚上可以選擇在教堂旁的餐廳吃海鮮 簡直是浪漫一天遊啦 哈哈哈 (男士們我幫你計劃好囉)

回歸正題 路環輝記有甚麼好吃呢? 就是港澳聞名的「碟頭飯」啦 哈哈

還有現時最多人吃的「燒味公仔麵」 例如「切雞公」/「油雞公」 它會配姜油喔!! 

大家可以選擇不同的配搭,由於太多配料,層出不窮~所以不能盡錄啦

把平常會吃的燒味和公仔麵合併起來,想不到會成為新花樣呢

而且價錢不貴, 大家有空可以去路環度過悠閒的一天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  路環打纜街33至37號

以上就是澳門必食十大平民小吃的下篇啦~ 如果想重溫上篇 可以按 這裡

以上都是小妹的個人意見~沒有收取任何費用~如有錯漏~煩請通知 謝謝大家看到這裡~

arrow
arrow

    澳門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