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0後女生 65日窮遊歐洲2016] 第三章: 波爾圖必去景點(杜羅河/必食葡式濕三文治/加亞新城酒莊)

第二章 說到 我在波爾圖火龍球場看了葡萄牙足球比賽,現在開始說我在波爾圖開始遊玩的景點啦

我在波爾圖逗留了四天 但時間上只有三天遊玩,行程是這樣的:  第一天: 里斯本->火龍球場 (第二章)

第二天: 波爾圖市中心BOAHAO-> Cafe Santiago(必食葡式濕三文治)->SANTO ILDEFONSO教堂->

從路易一世大橋走去加亞新城->參觀酒莊->聖本篤車站->烤雞 (這章會說第二天行程)

第三天: 葡式豬扒包->萊羅書店(哈利波特書店)->波爾圖主教堂->LUZ沙灘->MATOSINHO食葡萄牙沙甸魚->看杜羅河夜景

第四天: 葡式豬扒包->聖本篤車站->乘火車到阿威羅AVEIRO

--------------------------------------------------------這章寫第二天的景點------------------------------------------------------

早上一起床~我們就去波爾圖的市中心找東西吃啦~波爾圖市中心其實不大,先介紹附近的三個地鐵站(BOAHAO/ALIADOS/SAO BENTO)

BOAHAO是購物中心 是一條很多商店的大街~大牌子例如H&M, ZARA, ADIDAS還有大商場都在這條大街

世界上十大最漂亮的 MAJESTIC CAFE就在大街的中間

ALIADOS一出來就會看到一個傳統 很有葡萄牙特色的廣場,廣場中間有著名的雕像

SAO BENTO就是波爾圖很古老 很漂亮 很著名的火車站 和ALIADOS很接近,對面就是自由廣場

而我們選擇了先去BOAHAO走一走~那裡有很多店賣有趣的東西 但我不能在人家店裡拍照 所以沒照片看囉

葡萄牙麵包

標題都寫了: 窮遊~早餐就不能太貴 幸好小妹我超喜歡吃麵包類的東西

你猜猜我吃了甚麼? 我買了鬆餅 一邊走一邊吃

然後看見了........超有型的兩台車~~這真的在歐洲才能看見呀 超似哈利波舟裡面海格用的車呀

波爾圖市場

但也請留意建築物啦~有個大閘的就是我要去的地方喔 能猜到裡面是甚麼嗎?

就是市場啦 這市場不但有賣雞蛋,菜那些東西 還有賣雜貨和傳統小吃的~所以我就繼續去吃囉

波爾圖市場

波爾圖水果店

也不忘買水果~ 這裡草苺和車里子(臺灣是叫櫻桃嗎?) 超便宜的 1-2歐元就有很多 所以我在葡萄牙時常吃

葡萄牙海鷗 繼續走~葡萄牙有很多大海鷗~這隻在照片看雖然不大

但其實你對比地下或椅子就會發現它比一般鳥兒都大很多

中途走過這座漂亮的教堂~也拍照留念一下~葡萄牙人真的很喜歡藍白磚呀

藍白教堂

之後就去吃波爾圖必食的 - 傳統葡式濕三文治 Francesinha

我們去了當地人推介的cafe santiago 點了兩份Francesinha

Fracesinha其實是個三文治 但裡面包的是肉,火腿 在包上面鋪一層CHEESE

再加上秘製醬汁(注意: francesinha醬汁的成份至今仍是一個謎,已知的成份只有啤酒喔)

因為聽聞他們會代代相傳秘製的醬汁,所以每間餐廳的醬汁都會不一樣味道~

波爾圖FRANCESINHA

看上去份量不多? 但吃下去其實很飽的! 因為裡面包的都是肉~看!

葡式濕三文治

所以不用一人點一份的~SHARE就好了,這個三文治加上醬汁和薯條真的很有特色~也很好吃

而且是波爾圖特有的喔~至少我在里斯本或其他葡萄牙城市的餐廳都沒看到餐單有

所以來波爾圖必定要嘗一嘗!!!! 這是地址:  R. de Passos Manuel 226, 4000-032 Porto

地圖在這->

吃飽後我們就向杜羅河出發 途中經過SANTO ILDEFONSO大教堂

SANTO ILDEFONSO

 SANTO ILDEFONSO

這座教堂很大 而且特別高 很有巴洛克特色 但葡萄牙人亦不忘加上藍白磚

一路跟著GOOGLE MAP走~注意如果想走過路易一世大橋去加亞新城~一定要去橋的上層 (不明白的繼續看就會明白)

所以我們一直上斜坡,終於~~差不多到了~在這裡轉右就到了路易一世大橋的入口

路易一世大橋

路易一世大橋

我們終於到啦~大橋旁邊是供人行,中間是地鐵/火車走的~所以我才提醒你們要走橋的上層 因為下層只供汽車行

杜羅河景色

 

從橋上看杜羅河的風景~真的很舒服~對面白色的屋就是著名波特酒的出產地 - 加亞新城的酒莊了

我們在橋上不停拍照~然後走過路易一世大橋就會到達加亞新城~橋出去會連著一條斜坡

這是從斜坡影過去的路易一世大橋 是不是很漂亮? 現在更能清楚看到它是分兩層的~

路易一世大橋

這條路易一世大橋很有名~因為它是艾菲爾鐵塔的哥哥~不覺得很像嗎?

這是艾菲爾大工程師在建艾菲爾鐵塔前造的~那時可是前無古人呀

杜羅河

從橋上看到彎彎的杜羅河~還有藍天白雲 多麼寫意

然後沿著斜坡一路走~就會到達載你去酒莊的纜車了

它有PACKAGE的~纜車來回票+一杯波特酒(可以去特定酒莊選) 好像是7-8歐元

坐纜車時可以和身後的建築物和杜羅河拍照 下站後景色就是這樣啦~

SANDEMEN酒莊

SANDEMEN酒莊

SANDEMAN是當地其中一間有名的酒莊 圖片上SANDEMEN的字就好像HOLLEYWOOD的字一樣

到加亞新城一定會看見和拍照 我們沒有預約而且我朋友要趕火車~所以我們就沒去參觀

直接去那間PACKAGE包的特定酒莊 酒莊有兩層,地下很黑 有很多酒桶,當然亦有很多遊客囉 

這裡可是出產世界聞名的波特酒呀

上層供遊宮品嘗酒,有很大的牆介紹波特酒的不同品種~還有歷史等等~

我們很幸運找到窗邊位 外面是一座小教堂

加亞新城品酒

 

很多人在這裡看著風景 邊品酒 邊聊天 很享受這種悠閒的生活呢

 看 桌子是酒桶的樣子 超可愛的

加亞新城品酒

享受完美酒~我們朋友要趕火車啦~我們就沿路走回波爾圖的市中心

上面也說過~聖本篤車站就在市中心附近 這就是聖本篤車站 SAO BENTO STATION啦

聖本篤車站

看到我們手有拿著酒瓶嗎? 我們去車站時幸運地遇到推廣~免費每人三瓶~超開心的

裡面最著名的就是這幅大壁畫啦 (又是藍白色的)

聖本篤車站壁畫

聖本篤車站

裡面很有外國的火車站FEEL 很喜歡這個車站呢

聖本篤車站火車

裡面還有一台古老的火車~~很多遊客都在跟它拍照'

聖本篤車站火車

聖本篤車站

火車山洞~~送完我朋友之後 我和朋友就去吃葡式烤雞了

可是這間烤雞我覺得一般 也不想介紹你們去自己也不太覺得特別的餐廳

所以容許我在這裡停下第二天的行程吧 謝謝大家看到這裡呀~以上都是個人經歷~

如果有錯或有任何建議 可以留言喔

arrow
arrow

    澳門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